粉色小猫调味剂

mzen爱好,文笔超烂

「みずえな」剖白

※是mzk向ena坦白自己的故事。2000+

※大学交往前提,mzk生理性别男性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和绘名在一起,也有几个月了。

  说起来,除了牵手,我跟她好像几乎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。

  每当绘名作出一些亲近的动作时,我总会下意识的躲开或是转移话题。

  绘名她,虽然嘴上没说什么,还是会感到疑惑的吧。

  为什么呢?为什么我会抗拒亲密的行为呢?

  因为我心中有鬼啊。

  一想到要不明不白的对绘名做出那些动作,我就止不住的发颤。

  凭绘名和我的关系,她理应知道更多。可我,却一而再再而三的逃避,用生硬的转移话题来消磨我们之间的感情。

  绘名她,总有一天会厌倦的吧?这永远没有进展的恋爱游戏,或许一开始就不应该答应的。

  可我又舍不得。

  那样鲜明,生动,时而暴躁时而温柔的绘名。明明被我切割过,却还是会愤然追上,放下“会一直等着我”的厥词,然后拉着我回到界限内。明明不熟悉我的喜好,却还是笨拙的一集一集看完我喜欢的动漫,嘴上说着很麻烦,还是愿意陪我逛街看可爱的服装。

  这样的绘名,是真心的喜欢着我的。到也不是什么自恋的说法,像她这样的人,对喜欢的东西十分上心,相反不喜欢的东西可能看都不会看上一眼。

  我能获得绘名大人如此的无上荣光,真是十分有一百分的荣幸。

  所以我更觉得,是时候了。

  现在的我好似驻足在海岸,目光所及之处只有一片汪洋。

  海的对岸等待着我的是什么呢?是一如既往的日出,又或是空无一人的寂静。

  坐上微微颠簸的小船,我摇摇晃晃的驶向未知的,碧蓝的远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一个一如往常的周末里,我约了绘名出来。地址是我们常去的甜品店。

  这家店的新品绘名一直想吃来着,索性就约在了这里,希望在这里谈话不会给绘名带来什么阴影。

  这本来应该是一次正常的约会的。可我太过于紧张了,好几次都不敢看绘名的眼睛,甚至萌生出了逃走的想法。

  可是我已经没有退路了。或许不给自己留后路,才是对我这样的人最好的解决方式。

  即便恐惧,也一定要迈出这一步。

  因为我爱绘名。所以更不能再欺骗她。

  强迫自己抬起头,对上了那双略带疑惑的眸子。

  「瑞希?你今天怎么了?怪怪的说。」我听见她这样问。想找个轻松话题,脑袋空空的什么也想不出。

  习惯给自己找好退路的我,如今已无路可退。

  「绘名,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和你讲。」我这样回答了,这让我沉闷的胸口稍微缓了一口气。只要开一个小头,后面的事自然就好开口了。

  「这么认真?好……我在听啦。」

  绘名,会原谅我吗?一直以来欺骗着她的我;会接受我吗?这样不堪又“奇怪”的我。

  于是,将隐藏在最深处的真实的我,全盘托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「欸?」

  绘名,露出了意料之中的,震惊异常的表情。

  「那个……啊……这个……呃……」

  果然,就算是绘名,也难以接受的吧?毕竟是个很敏感的问题。

  啊啊。胸口……有一种喘不上气的感觉,手,也在发抖。

  几乎是一瞬间,我站起身,对着绘名说了句「对不起。」就跑掉了。

  准确来说,是逃走了。

  狼狈的,不堪的,逃掉了。

  「诶?等等……瑞希——」

  身后绘名的声音,也渐渐听不见了。

  在这之后的几天,我和绘名再也没有了联系,每天的25的活动,我也都翘掉了,但还是有好好完成工作的。

  好难熬。兼职和学校都不想去,好想一个人待着,又期望有人能找到我,雪当时也是这个心情吗?

  或许选择坦白,本来就是个错误吧。

  不得不与绘名还有25的大家保持距离了。早知道是这个结局的,或许从一开始就不应该期待更近一步的关系的。

  我还真是……

  这算什么啊?

  擦了把流出的眼泪,该做一个了断了。

  和绘名,分手吧。我不该影响到绘名的,这毕竟是我一个人的事。

  叮铃——

  手机适时响起。

  「瑞希,见一面吧?」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属于我的审判,要来到了。

  虽然很想逃掉,但心里也知道这样下去不是办法。

  坐在上次来过的店里,或许是已经预知了结局,我的心境好像比上次要稳定了不少。

  「瑞希,这些天……我想了很多。」

  「是……是吗……」

  手,又不自觉的抖了起来,心脏跳动的幅度也稍显不正常。

  是我在紧张。这种感觉侵入我的脾脏,我的大脑又该死的无法运转,这种时候想要它运转出一个调节气氛的话题来好像是有些不合时宜。

  「瑞希,一直都很煎熬吧?为着这些事,所以一直瞒着我们。」

  「嗯。」

  所以呢?客套的社交辞令早该结束了吧?

  可剧情的走向,好像开始偏离我预期的轨道了。

  「瑞希告诉我这些,是想要我的一个回答对吧?」

  「是的。」

  我恐于这一“回答”,哪怕这个答案的正确率高达99%,我也不想为了那1%而赌上我的一切。我没有那样的觉悟。

  绘名,奏,真冬,还有我所熟识的大家,都是我所珍视的存在,我不想因此影响到彼此的关系,所以我选择闭口不言。关上“明日”大门。

  曾经,这把钥匙在我自己手中。

  现在,它的决定权在绘名。

  「我的答案,和以前一样。」

  「诶?」

  是出乎意料的回答,我僵直在原地,放在桌子上的手紧握成了拳。

  「你说的时候,讲真的我被震惊到了,所以没能立即回答你。

  认真想了几天之后,我认为我的答案还是和之前一样。」

  「绘……」

  「我试着带入了一下,发现无论是哪种瑞希,我都可以接受。虽然很不爽你骗了我这么久,但是“瑞希就是瑞希”,这就是我的答案。」

  啊……

  嘴,说不出话了。我是在感动吗?

  我赌对了那99%。

  绘名有些温热的手虚掩在我的手上,又一根一根把我陷入掌心的手指掰出来。

  「所以说瑞希是笨蛋嘛!这么简单的问题瞒了我们这么久。」

  也许一开始就是100%也说不定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「对了。」

  懒懒靠在我肩头上的她突然把头转过来贴近我。我偏头看她,湿热的呼吸呼在耳边。

  「奏和真冬,还有大家那边,也要好好说喔。知道不?」

  「呜哇,绘名唠叨鬼~」

  「哈?不要想着蒙混过关!」捏住我的脸狠狠掐了一下。

  「啊好疼!我知道啦!」

  「哼哼。」她收回手,枕在我的膝上。

  「我说……绘名……」

  「嗯?」

  「那个……就是……」

  「又什么事啊?」

  「让我留宿你家,真的好吗?」

  「……笨蛋瑞希。」瞪了我一眼把头埋进去了?

  「突然骂我?」

  「因为和你进展太慢想增进一下距离,不行吗?!」突然跳脚给了我好几个暴栗。

  「啊!行行行!可以可以!」

  等等……

  诶?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FIN.

  仓促写完的作品,等有时间精进一下。

评论(3)

热度(333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